首页  通知公告

湖州师范学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5 14:26:59   作者:   点击量:72
                    


各部门、各学院、广大师生:

2019年是爱国卫生运动67周年,4月是第31个爱国卫生月,为全面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提高全民文明卫生素质,巩固我校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营造清洁、优美、文明的校园环境,进一步推进我校爱国卫生工作,校爱卫会决定在全校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旨在动员、引导师生树立健康意识、养成健康行为,同时通过开展环境整治,营造清洁、美丽、文明的校园环境,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二、主要任务

1.环境卫生整治。广泛开展全校卫生大扫除活动,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对办公、学习、生活、服务场所及校园卫生包干区进行两次卫生大扫除活动,分别为4月17日和4月24日,学校届时将组织开展检查。重点做好食堂卫生、宿舍卫生、校内营业房及责任区卫生整治工作;对排气、排污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和检修,防止影响环境;督促垃圾清运单位及时清运垃圾。

2.食品安全管理。要以标准化、规范化为抓手,对食堂从业人员和校内营业房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严格做好食品安全日常管理,确保师生的饮食安全,同时做好供水系统的检修工作,确保供水安全。爱卫会牵头组织开展校内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3.春季除“四害”工作。以食堂、厕所、地下车库、学生公寓、校内营业房等为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春季灭鼠和早春蚊虫消杀工作,全面开展单位药物喷杀,组织灭鼠灭蟑药物投放,清理垃圾,消灭病媒孳生环境。

4.绿化工作。按照“补绿、增绿,美化、净化”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植树种草和养护工作,提高校园绿化完好率,做好绿化带内白色污染清理工作。

三、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把爱国卫生月活动同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同构建和谐校园、改善教学生活环境结合起来。按照这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认真抓出实效。

2.各负其责,认真落实。各部门、学院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发动,认真组织,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各负其责,积极配合,做到不留卫生死角,并做好活动资料建档工作。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同做好爱国卫生月各项活动。

 

湖州师范学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二O一九年四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