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当前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30 8:52:22   作者:   点击量:79
                    


各学院、直属单位、职能部门:

受副热带高压带控制影响,我市自7月22日起连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据省、市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我市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可达36℃至38℃。根据《湖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当前晴热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预防和控制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学院(单位)要把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为当务之急,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改,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扎实开展宣传引导。各学院(单位)要利用短信平台、微信、校园网等形式及时向暑期在校师生发布高温预警信息和防暑降温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合理安排学习、生活。针对暑期在校开展的各类培训活动,培训组织学院(单位)要重点加强消防安全、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检查指导。

三、加强在建工程管理。暑期是校内各类工程项目建设、改造的高峰期,有施工项目的学院(单位)要督促施工方认真落实作业场所各项防暑降温措施,改善劳动生产条件,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要根据高温季节生产作业特点,合理安排和调整作业时间,采取错时作业、轮换作业等措施,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适当增加劳动者休息时间,减轻劳动强度,改善露天和高温作业场所的通风、隔热、降温条件,确保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指导督促施工单位备足防暑降温药品。同时,尽可能为施工人员提供休息、纳凉场所。

四、确保绿化及时养护。后勤部门切实做好高温天的绿化养护工作,对植被进行抗旱作业,确保及时浇灌。根据绿化植被高温天的生长情况,合理安排人员轮班给树木、灌木、植被等进行浇水、剪枝、撒药、除草等工作。

五、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各学院(单位)要严格执行暑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信联络畅通。值班人员要重点加强对单位水、电等各类安全情况的巡查检查。要扎实做好防暑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同时,要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渠道顺畅、信息报送及时。

 

校长办公室/公共事务管理处

2019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