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爱国卫生

创建无烟校园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3-24 10:42:13   作者:   点击量:60
                    

广大师生、教职工: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有害健康”已日益成为人们的共识。香烟中含有焦油、尼古丁等有害物质,长期吸烟更易患癌症、心血管病、神经系统疾病等。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有80%的肺癌,75%的慢性阻塞性疾病和25%的冠心病均与吸烟有关。全球每年约有70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有大约120万人属于接触二手烟雾的非吸烟者;中国有超过3亿烟民,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逾100万。

  高校是青年学子和人才集聚,塑造人格、传播文明、引领风尚的重要场所。为响应湖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建设无烟党政机关的号召,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建设无烟和谐校园,我们向全体师生、教职工发出倡议:

  一、贯彻室内禁烟。不在办公室、教室、会议室、宿舍、厕所、电梯、楼梯、走廊等任何室内区域吸烟,做到室内完全禁烟,无烟蒂、无烟具、无烟味。推行无烟办公室、无烟教室、无烟宿舍,共同携手创建无烟校园。

  二、树立禁烟理念。从自身做起,尤其是领导干部、党员同志要带头不吸烟,远离烟草毒害,自主学习禁烟相关知识,树立吸烟危害自己及他人健康的理念,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

  三、推行禁烟劝诫。争做控烟行动的义务宣讲员和推行相关法规的志愿者,主动向身边的同事、同学宣传吸烟的危害,劝导吸烟人群不吸烟。主动不敬烟,不接受敬烟。对干部、职工提供戒烟帮助。

  四、布置禁烟环境。禁烟场所有明显禁烟标识、禁烟宣传资料、多媒体信息宣传。学校管理范围内的食堂、商铺、小卖部、售货机等不得出售香烟制品,不得有烟草广告和烟草赞助。

  全体师生、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创造一个健康、文明的学习与工作环境,为创建优美、洁净、文明的无烟和谐校园而共同努力!

  附件:无烟党政机关建设评分表.doc

  校文明办

  校爱卫会

  2021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