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爱国卫生

学校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动员部署会(图)
发布时间:2021-04-01 13:21:17   作者:   点击量:58
                    

       

       3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动员部署会。校长蒋云良、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副校长潘音出席,党校办、机关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公共事务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团委、后勤服务中心(门诊部)等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总支、直支)书记和校防控办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丁敢真主持。


新闻图 AI8I3518.jpg

新闻图 AI8I3513.jpg

        

       蒋云良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很大。接种新冠疫苗,在人群中尽快建立起免疫屏障,是目前国内外预防新冠肺炎传播流行最方便、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我校疫苗接种工作,前期做了大量的调研和准备工作,并于上周在校党委会上对接种工作方案进行了专题讨论。对于我校师生员工的疫苗接种工作,蒋云良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紧盯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前期工作;三是规范安全有序,做好接种组织实施;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接种顺利开展。他强调,本次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免费接种工作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涉及人群最广的预防接种活动,是今年疫情防控的第一场硬仗,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做好带头示范。各二级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师生免费接种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拿出去年年初抗击疫情的勇气和决心,打好疫苗接种这场疫情防控的关键战,为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平安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潘音传达了湖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我校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都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部署,省教育厅专门下发了文件,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我校也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工作方案,各二级单位要明确责任,加强领导,相互配合,按照“应种尽种”的原则,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丁敢真在总结时强调,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学校的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各二级单位要对照学校的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将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避免简单化和指令化;各二级单位要加强工作协同,周密部署,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通讯员:董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