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爱国卫生

第34个世界无烟日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5-28 11:15:51   作者:   点击量:61


广大师生、教职工:

5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

“吸烟有害健康”已日益成为人们的共识。吸烟会造成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多种疾病,已成为继高血压以后的全球第二号杀手。目前,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工作已在全国各地展开,人们的禁烟意识日益增强,禁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在全校师生的积极支持下,我校已成功创建湖州市直属无烟党政机关。为持续巩固建设成效,保持文明、健康、绿色的无烟校园环境,响应“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的世界无烟日主题,我们向全体师生、教职工发出倡议:

一、继续推行“无烟校园”。牢固树立“远离烟害,人人有责”的理念,持续贯彻室内禁烟。做到不在室内吸烟,室内无烟蒂、无烟具、无烟味,推行无烟办公室、无烟教室、无烟宿舍,巩固无烟校园成果。

二、教职工带头戒烟。教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党员同志要带头不吸烟。吸烟的同志带头戒烟,学习戒烟方法和技巧,制定戒烟“小目标”,循序渐进实现控时减量,最终达到完全戒烟。

三、学生主动禁烟。学生自主学习禁烟知识,了解香烟危害,掌握禁烟政策,自觉远离香烟。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

四、争做戒烟督导员。人人争当禁烟志愿者,争做戒烟督导员。主动向身边的同事、同学宣传香烟的危害,劝导他人不吸烟,鼓励和帮助吸烟教职工戒烟

五、无烟日不吸烟。倡议531日世界无烟日当天,师生、教职工不吸烟,不敬烟,以实际行动响应“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的号召,为无烟校园做贡献。

全体师生、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禁烟,戒烟,以更清新、阳光的面貌开展学习、工作,为巩固文明、健康、绿色的无烟校园环境而努力!

校文明办、校爱卫会

202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