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房产管理

关于开展期末及寒假期间校舍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1 8:24:44   作者:   点击量:11

各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校舍安全检查与管理办法》(湖师院校办发〔20197号)文件精神,做好校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学校财产和师生生命安全,现就做好期末及寒假期间校舍安全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请各单位在114日前认真完成所辖责任区的校舍安全自查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并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检查内容:校舍墙体有无下沉或垂直断裂现象,钢结构件有无锈蚀、变形等情况;校舍内外墙体和天花板等有无空鼓、脱落等危险;校舍的门、窗、屋面、屋架有无异常情况,消防通道、疏散口是否畅通,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关闭,防火门、顺位器以及闭门器是否正常,厕所、围墙、大门是否有安全隐患;学校水(包括消防用水)、电、气 ()、电梯等设备设施是否安全可靠;各类建筑内是否存在违规用电;有无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等;消防、防雷、防盗、体育器材等设施是否安全可靠;其它情况的检查。

寒假期间,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尤其是要注意各自所辖区校舍的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工作,明确校舍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校舍安全。

各单位请于114日前上交《湖州师范学院校舍安全隐患报表》(附件1),纸质材料交至明达楼205室,电子稿发02789@zjhu.edu.cn

联系人:程林联系电话:2321536

 

附件1《湖州师范学院校舍安全隐患报表》

公共事务管理处

2022110

附件1 湖州师范学院校舍安全隐患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