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专家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17:03:02   作者:   点击量:48


9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暨专家辅导会。副校长潘音、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主要牵头部门相关负责人、联络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创建办通报了学校创建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已经开展的工作、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四大模块的自评得分和当前的薄弱环节等方面进行梳理与会专家结合精神文化、物质条件、行为管理、管理绩效等四大模块各项评价指标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参会人员就工作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潘音对下一阶段有关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意识,倒排工作。创建办要倒排时间表,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各部门要有时间紧迫感,对标对表,进一步完善佐证材料二是精准发力,攻坚破难。相关部门要针对失分项,开拓思路,找准方法,多借力,巧发力,争取评审验收前补齐短板,争创高分;三是加强协同,互通有无。各牵头部门不仅要落实好自身创建任务,部门间也要加强协同,集思广益,互通有无,做好资源统筹和整合;四是持续创建,长效推进。各单位应该做好总结,汲取经验,常态化推进绿色学校工作,让师生共享创建工作成果,发挥环境育人的良好效果。

学校计划在10月中下旬接受专家组进校评审。目前,各项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期,全校师生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投入创建工作,补齐短板,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