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省级绿色学校创建“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9-25 8:31:45   作者:   点击量:13


9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省级绿色学校创建“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潘音、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潘音主持。

会上,创建办通报了《浙江省第二批绿色学校(高等学校)评审报告》,部署了省级绿色学校创建“回头看”工作,并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绿色低碳发展国民教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宣传部、学工部、后勤服务中心等主要牵头单位负责人就省教育厅的整改建议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整改规划并作了表态发言。


潘音对省级绿色学校创建“回头看”工作做了三点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各单位务必要将整改“回头看”工作与更名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内部治理水平提升有机结合,将整改“回头看”工作与开展师生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教育、节约资源教育有机结合,将整改“回头看”工作与全校节能减排、降低能耗支出的绩效考核有机结合,真正在国家“双碳”战略实施进程中主动作为、率先示范、贡献力量。二是抓好整改,突出重点。要求构建学校“三位一体”节能降耗管理工作机制,即要从观念上、行动上和技改上全面推进整改工作。绿色低碳理念进入高校教育教学体系,节能宣传教育、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纳入思政工作体系;开展实践活动加强师生行为管理,按照《节约型校园建设实施办法》,要求师生在用电、用水等方面养成节约行为;节水节电设备设施的维护和迭代升级,开展“跑冒滴漏”常态化检查工作。三是全力以赴,形成合力。各整改牵头单位要根据省教育厅时间节点要求,准备整改材料,筹备实地检查复核工作,要按照责任分工,明确重难点,各司其职,分工协作,采取措施,有序推进。各牵头单位结合会议精神,攻坚破难,共同努力,实现学校节能降耗的最终目标。她表示,绿色学校创建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也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要事、大事。全体师生员工从思想上、行动上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形成简约适度生活方式,营造绿色低碳良好学习生活和工作氛围,加快湖州师范大学建设步伐。

据悉,半年多来,学校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已经完成了配电系统智能监管平台建设项目,高能耗老旧设施更换等项目也在有条不紊推进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