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管理

学校开展2022年度国有资产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4 17:48:40   作者:   点击量:10


       为了进一步压实国有资产二级管理主体责任,掌握各二级单位国有资产使用及管理现状,厘清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优化学校国有资产合理配置。我校于9月26日至10月21日,开展国有资产抽查工作,由公共事务管理处、纪检监察室、计划财务处和实验室管理处相关人员组建的工作小组前往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六家二级单位进行国有资产抽查工作。

  此次国资抽查工作主要抽查了各级二级单位的国资账面情况、实物管理情况、账实相符情况,重点对3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的共享管理和使用效率进行了核查,并复查了中层领导干部行政办公用房情况。通过本次资产抽查,对各抽查单位国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从而进一步夯实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基础,提高管理国有资产整体水平。

  据悉,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国有资产的监督检查力度,规范国有资产管理程序,推进国有资产安全有效使用,保障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通讯员:朱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