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房产管理

我校召开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26 9:05:20   作者:   点击量:10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公用房管理,不断提高公用房管理信息化水平,1025午,我校开展了公用房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公共事务管理处负责人、房产科全体成员、各单位房产管理员、房产系统软件开发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房产系统软件开发公司工程师从人员管理、房间档案管理、用房申请、定额测算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操作步骤,并对房产管理员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解答。

公共事务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公用房管理基本情况,并对公用房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站位提高,要充分认识到房产管理工作是实现教学育人、学科发展、高层次人才引进不可或缺的空间保障。二是责任压实,按照“分类管理、定额配置、有偿使用、动态调整”的管理原则,做好教学科研用房、行政办公用房、后勤保障用房、服务经营用房管理用房的分类管理。三是管理提升,借助公用房管理系统平台,充分发挥系统现有功能,对公用房使用人调整、功能调整、腾退、申请等实现线上申请办理,实现公用房的过程监管,提升房产管理信息化水平。四是制度执行,严格执行学校公用房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强化公用房的统一管理和规范使用,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房产利用率。

下阶段,公共事务管理处将继续推进公用房管理系统建设,依托信息化平台,重点做好公用房过程监管及定额测算等工作,统筹规划公用房功能布局,实现房产管理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