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爱国卫生

我校举办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11:00:57   作者:   点击量:26

为营造预防艾滋病健康宣传教育浓厚氛围,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切实提高青年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12月1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宣教活动在校内举行。

本次主题宣教活动由我校联合市预防医学会、市妇保院、吴兴区卫健局、吴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渚卫生院共同举办,旨在用大学生喜爱的形式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增强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激发大学生争做防艾志愿宣传的热情,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防艾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专家义诊、健康咨询、健康宣传、测血压/血糖、HIV自我检测、无偿献血等多种形式为师生提供健康服务。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艾滋病知识宣传,普及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提升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合力做好艾滋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传递“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随后,师生共同参与了晚会,演员们用歌曲、舞蹈、朗诵等表演形式,传递了他们对“艾”的理解,表达了他们对“爱”的承诺。在热情洋溢的舞台上,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防艾工作,增强了防艾意识,激发了争做防艾志愿宣传的热情,懂得了用爱和温暖筑就抗击艾滋的坚强壁垒。现场,区卫生健康局发起“共享健康湖州,携手无艾人生”倡议活动,各部门、师生代表响应宣读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