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管理

我校线上“公物仓”正式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23-12-19 14:20:02   作者:   点击量:19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固定资产共享共用机制,优化资产配置和节约办学成本支出,近日,我校固定资产“公物仓”将正式“开仓”。我处在升级优化资产管理平台功能的过程中,开发增设了公物仓功能,经过半年的试运行,现正式投入运行。

  公物仓平台的启用,利用信息化手段和平台,进一步打通了全校固定资产的信息壁垒,实现信息共享,增强线下资产流动力度,盘活低效闲置资产,从而提高全校资产利用率,优化资产配置和节约办学成本支出。后续,公共事务管理处将发布《湖州师范学院固定资产公物仓运行指导意见》和工作流程图,便于各单位将闲置资产通过公物仓平台在全校范围内展示,供有需求的单位申领,真正做到盘活闲置资产,节约资源,构建共享调剂模式。

  闲置资产调剂工作是对以往部分资产使用效率低、没有充分利用问题的解决,而公物仓就是对症下药,使固定资产“N”次利用,让资产发挥最大效益。此举是我校对加快推进固定资产盘活利用、建立健全资产盘活工作机制的积极尝试。